兔子和凯凯!

余生只爱😺(凯)🐰(赛)

【坚杰】再度携手破案(上)

  庄文杰和罗坚在一起,倒是震惊了许多人,毕竟两人的年龄差(庄文杰22岁,罗坚34岁)当事人却表示:没事,我们俩真心相爱。众人也就随他们去了,反正只要他们两颗心是一样的,又有何妨呢?可惜他们的身份注定分离,当然,这就是后话了。

  庄文杰搬去了罗坚的家,有了庄文杰过后,罗坚也不睡在办公室了,在假期,庄文杰还会给罗坚带便当,今天刚好是星期五,警局里,众人都聚在一起。

  “罗队,你看?”姜浩询问着罗坚,罗坚却摇摇头,他们正在为一件暗事发愁,已经探查一天了,却还是毫无进展“犯罪人手法非常高端,现场也没有留下一点痕迹,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推断他们是如何行施犯罪的。”最终又不欢而散,廖双看了看时间,转头向罗间道:“唉,罗队?”“嗯?”“这个点了,你是不是该去接庄文杰了?”罗坚停下收拾的动作朝廖双回答:“这不是在收拾吗!”

  罗坚刚停下车,就看到庄文杰了,小孩儿乖乖的坐在椅子上,手上拎着包和叽叽喳喳的人群完全不同,看着看着,罗坚又想起了初见庄文杰时,他也是这样安静,不懂与人交谈,身边只有两个朋友……

  庄文杰听说二楼的人又开始行动了,暗流是他们的死对头,自己的手下刚才报告了他,放学后,接到组织通知,说他们已经偷了一件展品,警察已经查了一天,还是毫无头绪,刚才才坐了一会儿,就察觉到一道目光向自己看来,心中警铃拉响,抬头查看,看到是罗坚又放下心来,“罗队!”清爽的少年音传来“啊?”这一生将罗坚从回忆中拉出,刚才回过神来,就看到小孩儿朝自己扑来,罗坚眼疾手快接住了庄文杰“好了,上车吧。”罗坚打开车门,让庄文杰上车,自己也是如此,打开日报,上面正在播放着案事:“展览馆中的海洋之恋突然失窃,目前警方还毫无头绪……”庄文杰眯了眯眼:“罗队,还没找到什么?”“嗯,现场很干净,没有指纹,也没有脚印,只是……”“什么?”罗坚从包里拿出物证袋:“他们留下了这个”——一片玫瑰花瓣,上面刻着“惊喜”两个字,也没有指纹,同时,一片玫瑰花瓣在窗前落下,庄文杰突然醒悟,立马对罗坚说道:“罗队,去警局!”庄文杰现在还惊魂未定,要不是他,罗坚差点就交代在那了,他一直在监视着自己,所以刚才那道目光,不是罗坚,自己竟然犯了那么低级的错误!这应该就是他送给自己的“惊喜”!那片花瓣,庄文杰很清楚——暗流的主要人物之一:暗•花,名字有点怪,但确实是暗流的风格,没想到才刚刚开始,暗流的人就给了自己一个下马威。

  警局……

  大家聚在一团,罗坚拿出花瓣,所有人都懵了,姜浩第一个出声:“罗队,难道这线索就在这一片花瓣上?”“我也不确定,所以…我请来了专业的。”门被打开“庄文杰?!”来者正是庄文杰,庞大智又发出疑问“庄文杰?你是来给罗队送饭的?”罗坚没有管大智(若愚)“庄文杰就是专家。”庄文杰走了过去“从今天起,庄文杰就和我们一起破案。”罗坚讲道,说完便抬眼去看庄文杰,庄文杰会意,开始讲了起来:“我爸爸跟我提到过,有一个专门偷盗的组织中就有一个手下,每次作案后都会留一片玫瑰花瓣,叫暗•花,那个组织的成员名号都是暗字开头,就连组合的名号也是‘暗流’。”廖双听完皱了皱眉头:“或许……不止她一人。”庄文杰摇了摇头“暗•花不会同意团队合作,她很自傲,我们可以从这点下手。”大家点点头,姜浩又说“但我们又如何知道那个暗•花下一次要偷哪件展品?”这个问题问的十分好,好的,大家都无法回答,良久,庄文杰才抿了抿唇,低声说:“赋神……”

评论(12)

热度(9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